九龙坡区

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
2024
03/21
近日,九龙坡区谢家湾杨坪社区奥园康城C区旁,全新的452路(黄杨路站场-四公里绿洲龙城)、3210路(黄杨路站场-万象一路)公交首班车在居民腰鼓队的“护送”下,准时发车。
2024
02/27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快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4
02/05
近4个月时间,去了22个现场,挖掘多个隐藏问题,询问3个单位,倒逼100余个审计问题及时整改,仅工程投资就节约出2803万元……
2024
01/12
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3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些不文明行为是否得到了有效遏制?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4
01/03
近日,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科一社区居民季煜说,新锐地带小区外的航天支路面貌一新,让他烦心了多年的事情终于得到了解决,心里十分开心。
2023
12/21
近日,九龙坡区“数智人大”家站数字化建设业务培训会召开。此次培训标志着九龙坡区“数智人大”在全区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全面运行推广。
2023
12/14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4
广场舞噪音扰民,几点跳、音量该开多大?这个问题,在九龙坡区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争论10年之久仍未有定论。舞蹈队跳不尽兴,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2023
12/12
13棵绿化树移不移,200平方米绿化带改不改停车场?今年以来,这个问题在九龙坡区华岩镇华福雅苑小区持续讨论了2个月。
2023
11/29
近日,九龙坡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就《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2023
11/24
如何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答案,早已写在老百姓的平常日子里。
2023
11/22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三方评价”机制提质,确保民意贯通代表建议办理全过程。
2023
11/15
近年来,九龙坡区西彭镇人大高度关注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人大代表不断建言献策,督促镇政府直面问题想对策出实招,西彭镇的城市道路交通建设得到了显著改善。
2023
11/13
今年国庆节前后,位于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的协兴村社区以及轮胎小苑、圣马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的464棵大树迎来集中“理发”。
2023
10/31
10月16日,九龙坡区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公园正式投用,迎来第一批入园的市民游客。这是我市首个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的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批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公园。
2023
10/17
今年,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以2022年度专项债项目“借用管还”全流程为对象,首次开展拉网式梳理、全生命周期监督。
2023
09/14
日前,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二郎街道工委在社区设置“百姓呼叫台”,奉节县羊市镇人大通过开展“五进五员”活动,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2023
09/12
近日,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发布《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
2023
08/18
票决民生实事办得如何?作用发挥究竟怎样?老百姓是否满意?这是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和选民共同关心的问题。
2023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