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

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2024
03/26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亮身份是根本,也是代表更好联系群众的基础……”
2024
03/20
日前召开的渝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加快全区基础教育建设发展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
2024
01/10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4
近年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届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决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以人大之力助力擦亮这张“金名片”。
2023
11/08
民情联络点,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群众在哪里,民情联络点就延伸至哪里。
2023
10/23
近年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打出监督组合拳,积极探索全过程绩效监督,把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纳入监督范畴,督促政府部门明确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把钱用在“刀刃”上,而鲜花长效经费成为监督的重点。
2023
06/21
视频连线接访,让选民在“云端”向代表反映问题,是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朝天门街道工委改进人大工作的举措之一。
2023
05/30
渝中区山城步道从只具备通行功能的道路蝶变为备受游客追逐的旅游打卡地、本地居民的休闲健身的公共空间,离不开渝中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扎实推动。
2023
04/25
3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的决定,召开市和区县(自治县)人大联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工作动员会。
2023
04/20
本报讯2月14日,渝中区人大城环委聚焦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和谋划全年工作两项内容,组织开展一季度专委会活动,为今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噪声污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在日常调研中,许多群众对
2023
02/24
本报讯为进一步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2月16日上午,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预算联网监督联席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预算联网监督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2023年预算指标下达情况
2023
02/21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11个街道工委坚持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以昂扬状态和务实作风,紧扣全区发展大局,积极探索
2023
02/15
本报讯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对全区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和七星岗街道抗建堂社区等社区治理成效,
2022
11/17
日前,渝中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全票通过了《重庆市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切实有力有效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决定》。
2022
11/02
9月23日,虽然天空飘落绵绵细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每季度开展一次的“主任接待日”活动如约而至。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走进两路口街道王家坡社区,听取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为密切与人
2022
09/28
“吴代表,我说说咱辖区的情况。我们辖区胜利路178号,是以前的西信情报所,属于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现在住着几十户租赁户,在过道走廊烧火煮饭、乱接电线。因为建筑是木质结构,这样很不安全!”在4月的一次
2022
09/05
近日,在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大溪沟街道工委会议室,10余名区人大代表们结束了实地调研后,继续就城市品质提升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每个人面前多了一份资料——《各社区空地、荒地摸底情况》。资料一共10页,包
2022
08/25
如何更好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今年以来,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各代表联络站推行“点单式”工作模式,通过梳理民情联络员和代表接待日收集到的问题,并结合每名代表的专业优势,进行精准“接单”,解决群众难题,
2022
08/22
多年顽疾终被解,这得益于渝中区人大代表王刚的积极履职。
2022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