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听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报告

綦江:听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4月7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集中汇报会召开,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等8个部门单位关于全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作了发言。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农业面源污染加剧趋势得到遏制,全区化肥、农药等农业化学投入品逐年减量,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不断提升。

调研组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关键、强化带动,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要细化明确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有效整合各类项目资金,为全区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强化协同配合,做好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边评边改、以评促改,推动全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刘柳吟 陈建宇)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