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近日,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扶贫集团驻三建乡工作队队长孙泽均,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友志带领三建乡、栗子乡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赴渝北区考察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社会治理工作。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古洛环线。在沐丰园生态农场、天险洞灵芝庄园,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模式、产品购销渠道、品牌宣传营销等。在洛碛镇桃韵天池、大盛镇廖家院子、青龙村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考察组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在大盛镇马鞍山、统景镇田牧沟,考察组详细听取了?“双十万工程”建设中“三社一部”组织模式和“六改促六变”工作法。

考察组表示,近几年,渝北区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渝北区以“双十万工程”为抓手,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经验做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探索,对于丰都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 陈佳川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