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为一站式多元解纷把脉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为一站式多元解纷把脉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3月4日,市人大代表、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强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该区法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该区法院新建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大厅、自助立案设备等,详细了解了诉前调解人员配置、调解工作进展、调解率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汇报。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法院创新工作模式,打造了功能完善、设施齐备、制度健全、服务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了具有特色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多元解纷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

视察组建议,要加强调解员业务培训,培养更多更强的金牌调解员;要继续完善各项机制和措施,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要进一步加大多元解纷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巩固提高多元化解体系平台,在现有基础上创新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吕智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