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城口县人大常委会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助推公益诉讼办理,并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对《城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3次跟踪监督。

  县人大常委会还通过办前沟通、事中会商、事后反馈的方式,确保公益诉讼落到实处。如:县人大常委会在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后,向城口县检察院交办了一条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县检察院成立专案组积极调查了解,最终形成了公益诉讼保护合力,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库水源污染问题。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相关行政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报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县级相关单位积极协同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谭双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