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忠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就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开展文旅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忠州街道独珠半岛、皇华岛、石宝镇、石柱自治县西沱镇等地,详细了解“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规划,以及全县文旅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指出,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忠县文化“基因”良好,具有独特优势资源,要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为突破,在比较中找优势、在发展中显优势、在创新中强优势,写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调研组建议,石宝寨、皇华城是“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龙头之景,要围绕规划定位,策划更多优质可行项目,拓景扩容、增量提质,做强龙头、做大品牌,为项目的高水平建设提供支撑;要针对基础设施短板,尽快建成旅游快速通道,将散落的景点串珠成线、联动成圈;要加大招商力度、用好外部资源,借力解决旅游滞后等问题;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用活畅通国内大循环机遇,加强项目整体包装、打捆运作,合力联动、抱团发展,积极推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承琼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