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广安人大召开联席会议

合川广安人大召开联席会议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9月15日,四川省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在合川区签署《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促进跨省域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两地八方人大正式拉开合作的序幕。11月6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广安市召开,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地人大的合作交流。

会议通过了《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 四川省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2+6”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 四川省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协同助推合川广安一体化发展2021年合作计划》。

“2+6”主任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主要职能、组织机构、工作规则、工作要求等,为两地人大加强工作对接提供了制度保障;会议通过的协同助推合川广安一体化发展2021年合作计划,为明年的合作确定了具体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通过的两项内容是继两地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取得的又一成果。双方均表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在沟通、交流、议事、决策等方面的作用,推进各项合作计划开花结果,确保合作项目顺利进行,取得成效。(特约记者 胡吉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