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差评”促营商环境优化

“好差评”促营商环境优化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周晏如

10月15日,江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四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全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推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该区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了聚焦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情况的监督工作。

为确保主任会议审议扎实有效,10月13日,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副主任罗光武率队深入区政务服务办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现场观看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演示,实地调研了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听取了区政务服务办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提出,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江津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起步不久,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截至9月,评价总量排名全市前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各项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标准,完善畅通评价渠道,加强横向联系,逐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区、镇、村全覆盖,对接群众需求实施服务供给改革;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及时发现、分析政务服务的堵点,夯实服务责任,强化服务差评整改,为各级政府当好参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有力推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特约记者 唐德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