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办理质效咋样 现场测评见“真章”

建议办理质效咋样 现场测评见“真章”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9月22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领导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质效综合测评,主要测评建议的办理态度、效果。测评中,大多数建议办理情况得到了代表的满意票。

据悉,在今年初召开的江北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区人大代表提出的402件建议,截至目前,办结402件,办结率100%。其中,20件被列为区领导督办建议。

“通过人大代表建议网上交办,实时跟踪办理情况,及时督办,实现承办单位与代表面商到位、办理答复到位、办理过程记录到位,真正让代表建议落地落实。”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这次我在人代会期间提的建议被列为了领导督办建议,从办理情况看,办理单位用心,办理过程用力,办理具体有效。”区人大代表刘守清说,他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基层法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承办单位多次与他进行沟通,迅速拿出实施方案,构建了部门联动机制,拓宽了普法宣传的平台。

“代表建议的质量和区政府办理建议的质量‘双提高’。”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还将进一步落实办理职责、进一步规范办理过程、进一步完善办理单位与代表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探索对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的现场视察、调研和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测评精准度。(首席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蒋昊恒)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