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人员召开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座谈会。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力推行预算管理改革,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建议,今年经济环境更为严峻,区财政部门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上,要利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机遇,配合本地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增收添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出台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推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规范预算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杨婧逸)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