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学习提升能力

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学习提升能力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9月14日,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家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部分成员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体现,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的学习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真章;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事项等开展深度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凸显人大担当,紧紧围绕“两中心两地”目标任务,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黄世才)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