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代表荣昌联系组听取全市法院工作通报

市五届人大代表荣昌联系组听取全市法院工作通报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三级人民法院与市五届人大代表荣昌联系组开展代表联络活动,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0.3万件、审执结35.3万件,案件接收比位居全国法院第8位。

代表们对全市法院严惩涉疫违法犯罪、扎实开展“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行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代表们希望全市各级法院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健全完善保护支持市场主体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司法政策措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大对涉疫违法、不赡养老人等典型案件惩处和曝光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关心、关怀法官的身心健康,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法官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代正 翁邦平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