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8月12日至19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永华率调研组对全县2020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决算草案及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及县财政局、发改委、审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全县2020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的汇报。

调研组建议,县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乡镇财政管理机制,调动乡镇培育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动性;要督促社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激活沉淀资金,促进乡村发展;要加强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作,认真组织收入,防止偷税漏费;要强化单位银行账户清理,盘活沉淀资金、闲置资金;要继续加强债务管理,落实债务消化责任,严控债务增长。审计部门要持续用力抓好后续审计整改督促工作,严格落实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制度,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何峰江)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