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专项报告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听取专项报告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周晏如

本报讯 日前,璧山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的报告时,选取了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就业人才中心3个部门,分别就“四好农村路”建设、历年往来款项清理、职业培训促进就业效果、就业补助资金结余几个方面就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后续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报告。

“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能简单以数量的多少来进行评价,更应该关注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整改情况必须以清单的方式进行罗列。”“完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列举的问题,各部门需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审议意见。

从去年听取整改情况综合报告到今年的专项报告,区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监督,已经逐步由“横”向“纵”转变,进一步加强了对相关部门问题整改的监督力度,有效推进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

据悉,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和相关部门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坚持在次年初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调研,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通讯员 蓝溪)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