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设施建设情况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设施建设情况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12月20日,市五届人大代表梁平联系组代表和部分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先后到猎神水库和小沙河等地集中视察区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参加视察。

猎神水库是西南五省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和梁平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主要水源点之一。代表们详细询问了水库蓄水情况。随后,代表们来到小沙河水环境整治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月完工,现已完成工程进度的85%。

代表们认为,区水利局围绕各项水利建设目标,强化措施,攻坚克难,挂图作战,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水利设施的修建完工对进一步提高当地的水资源调配能力和供水保证率,对缓解灌区水资源短缺矛盾、改善人居环境、减少水害灾害、美化生态环境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们建议要建立水利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对水利工程及设施进行日常维修维护,完善配套,加强管护,让水利设施充分发挥作用。(蒋婷)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