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本报讯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庹朝福率队,对县人民政府2018年度国有资产综合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到县公安局查看了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到靛水街道查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到县民族中学了解了国有资产采购管理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理清资产的产权归属、管理与使用情况,掌握资产经营和收益入账情况,摸清家底;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评估和统计等配套监管制度,督促各单位建立完整的账卡,加快推进全县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立统一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强化对资产数量、质量和使用的监控;要突出对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和产权变动的监督,规范和完善资产处置收入管理。 (刘洋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