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日”,主任现场解难题

“接待日”,主任现场解难题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我们今天就是来听大家意见的,李健峰代表,你最年轻,就从你那里开始讲。”8月上旬,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来到黄溪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直截了当的几句话,一下子拉近了与人大代表的距离。

在随后的活动中,参会的人大代表积极发言,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活动中,梁正华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录,还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

“黎水镇烈士陵园位于镇中心校教学楼后面的小山上,由于没有单独的道路,群众扫墓的时候都要从校园穿过,给学校教学带来不便,建议有关部门从旁边修建一条道路直通烈士陵园。”区人大代表向康建议。

“你说的这条路有多长?你们有过概算吗?”梁正华问。

“目前只是初步进行了现场踏勘。”向康代表回答。

“这件事情,我们已经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进行了沟通,建议黎水镇细化一下方案,下来过后区民政局将主动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把这件事情办好。”参加接待日活动的区民政局局长蔡皓答复。

“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黑黎二级路的建设问题,群众碰到我时都在问,这条路到底什么时候完工?”区人大代表李明全问,“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黑黎二级路的建设进程,争取尽快完工。”

“黑黎路的建设情况,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事情,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但是工程处于半停工状态。我来之前也了解了一下,这条路停工,资金还不是主要问题,主要是涉及土地调规审批,目前已经完成了专家评审,正在报市上审批,调规后就能马上启动了。”参加接待日活动的区交通局副局长刘毅当即答复。

“黑黎二级路事关石黄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而且也是全区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该路建成后将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群众强烈期盼早日竣工,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加快工作进度。”针对黑黎二级路建设进度问题,梁正华给区交通局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在“主任接待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就提前收集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邀请涉及的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日活动,将代表意见建议内容提前告知相关部门,便于部门掌握情况。因此,会上代表们提出的很多问题现场都得到了答复。

“代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认真梳理,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梁正华表示。(田轶中)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