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人大将对自治条例进行修订

秀山人大将对自治条例进行修订

日期:2019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7月18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秀山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草案)》起草组组长任江河主持召开《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草案)》第二次集中征求意见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陈丽萍、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欧伟出席会议。

参会单位围绕自治县享受的法定权益及上级国家机关对民族自治地方的优惠政策、自治县财政金融管理、文化建设、民族传统节日、人才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对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了100余条修改意见建议。

条例修改工作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内各方面的重视支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两次带队到秀山调研指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内各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立法协调小组认真研究吸纳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充分借鉴有关自治州、自治县立法经验,统筹做好草案起草、修改论证等工作,确保了条例修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任江河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立法原则,以宪法法律为依据,从县情出发,把全县在推进各项事业进程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措施反映出来,通过立法着力解决新时代自治县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体现秀山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特点,确保条例务实管用;要形成工作合力,立法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上下左右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认真研究本系统、本行业法律法规以及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围绕条例修订草案存在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在立法中的重要作用,使修改后的自治条例能够充分体现人民意愿。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法院、县委有关部委、县人大各专(工)委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会。 (张聪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