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为青脆李产业发展“把脉”

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为青脆李产业发展“把脉”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常畅 陈越

本报讯 4月25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率队调研青脆李产业发展情况。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长伦、张伶运、杨尚林、郑达扬参加调研。

在听取县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关于全县青脆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表示,虽然巫溪县发展青脆李产业有着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地理气候适宜等诸多优势,但目前仍存在管理质量、效益不均衡、技术水平低等问题。

邓巨波表示,要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实行标准化、精细化、产业化的种植、管护和经营;相关部门要严把种苗、种源质量关,在种植技术指导上下功夫,在品牌特色打造上下功夫,在立足本地的苗木基地建设、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让青脆李产业真正产生效益;要将青脆李产业发展同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让它成为巫溪县经济发展的骨干产业,成为助推巫溪县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杨岱锦)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