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本报讯  日前,南岸区财政局会同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共同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全区2018年财政工作、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相关内容。应邀参会的部分区人大代表结合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对2018年财政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重点就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以及如何以创新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财政改革向纵深发展进行了讨论。

当前,全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政府债务承担的风险也随之加大,新形势对全区财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有代表提出,区财政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财政部和市级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融资举债行为,严控政府债务“雪球”越滚越大,避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做到全面摸清政府债务底数,认真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研究制定能有效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工作预案。

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报告内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争取人大代表对财政工作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付鹰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