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代表主动请缨 为公路硬化项目“站岗”

老代表主动请缨 为公路硬化项目“站岗”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日前,在开州区白桥镇月霞村六组公路硬化施工现场,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工地上搬石头、拌水泥、平路基……忙得不亦乐乎。

他就是白桥镇人大代表何义成,也是一名有着超过40年党龄的老党员。此前,何义成在村里工作近40年,因年龄偏大,今年初才从村委会主任岗位退下来。

有人劝说:“老何,你已不是村干部了,身体也不太好,不必为村里的事情这么操心。”

何义成回答:“谢谢你的关心!我虽不是‘村官’了,但我还是一名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扛在身上一天,就要认真履职一天。”

最近,月霞村硬化通组公路,何义成主动请缨到工地上来“站岗”,监督工程实施,顺便帮着干点杂活,确保公路硬化质量与施工进度。

何义成的感人事迹,只是白桥镇人大代表为镇内公益事业“站岗”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白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代表小组纷纷响应,按照镇人大的《任务分解表》中的“4+N”完成规定动作。

特别是在“开展一次实践活动”中,代表们积极履行年初承诺事项,有的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有的上公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有的到集镇打扫环境卫生、有的开展公路管护,有的认领地灾监测事项……月霞村的3名镇人大代表则是在通组公路硬化质量监督上做文章,何义成更是天天待在工地上,不计报酬义务为村内的公益事业建设“站岗”。(通讯员 刘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