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1月25日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旬、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张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轩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一年来,市人大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紧抓住“学讲看做”四个环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实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宣传宣讲入脑入心,红色资源用足用活,为民服务走深走实,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实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

  “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张轩强调,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做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优更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轩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的行动方向、明确的实践导向深入推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大对民生事项的关注,努力让立法工作更好顺应人民期盼、贴近民生改善需求,让监督工作更有刚性、更见实效,忠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始终保持饱满精神状态,将责任意识转化为工作行为,强化效率意识,做好跟踪问效,保证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守正创新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立足人大职能,继续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张轩还对做好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和严肃认真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求和工作要点安排,逐项领取任务、谋划方案、打表推进,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以坚强的党性、饱满的热情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逐项细化整改举措,对标推进整改落实,及时研究完善制度机制,把高质量的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