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轩看望慰问专家、劳模、困难职工和驻渝部队官兵

张轩看望慰问专家、劳模、困难职工和驻渝部队官兵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看望慰问劳动模范邓力并与他亲切交谈。记者 廖灿勇 摄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巴渝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1月2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别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驻渝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教授向仲怀,是国际著名蚕学遗传育种专家,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家蚕基因库,主持完成了世界第一张高质量家蚕基因组框架图,是继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卷、水稻全基因组计划之后我国科学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西南大学农业学部部长、水稻研究所所长何光华,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长期从事水稻新材料创制,水稻优质、高产、抗逆新品种选育研究,创制的新品种被农业部列为全国主导产品,累计推广近1亿亩。

  张轩来到西南大学,分别与向仲怀、何光华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在科研成果创新及转化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培养更多的科研人才,形成更多的科研技术创新成果,为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研究、水稻新品种创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张轩要求。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邓力,从事高端铝合金精密铸造和高精机械加工相关产品工艺技术研发,使企业高端铝合金复杂产品成型和防渗漏技术居行业领先地位,是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领传承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崇高、创新最可贵的主旋律,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重庆造、中国造添砖加瓦、再立新功。”张轩指出。

  王洪梅是北碚区建档困难职工,离婚后独自带孩子生活,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困难只是暂时的,随着孩子毕业就业,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仔细询问了王洪梅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后,得知其孩子正在华中科技大学读大四、成绩还比较好时,张轩鼓励她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把孩子培养教育好,并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创造高品质生活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重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离不开驻渝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向你们的坚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武警重庆总队,张轩详细了解了部队装备建设及相关工作,仔细询问了官兵训练、生活情况等,希望驻渝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继续发挥优良作风,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要认真贯彻落实拥军各项政策措施,继续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尽心竭力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全力推动军地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军地军民团结发展新局面。”张轩强调。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