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参加渝中代表团审议

陈敏尔参加渝中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陈敏尔在参加渝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本报讯 1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渝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高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黄玉林、商奎、杨德凤、刘放、艾正兵、肖陵、王峙等结合审议报告,聚焦深化大城众管、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延续城市文脉、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敏尔仔细倾听,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他表示,市高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有站位、接地气。报告作得好,关键是工作干得好。过去一年,市高法院和市检察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法律,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陈敏尔指出,城市工作在全市发展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城市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增强战略谋划力、战役执行力,持续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对主城区来讲,区域有限,创新无限。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高端服务业,着力增强金融集聚辐射功能,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康养和养老产业加快发展,引进研发研修研学机构,提高教育、医疗服务国际化水平,壮大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商圈经济。加强服务业业态创新,以智能化、绿色化为抓手,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协同发展。  

陈敏尔强调,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坚持把安全性放在城市管理服务的第一位,落实到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管好社会基层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增强城市管理服务的人文关怀,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城市历史文化,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让人们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感受到文气。创新城市管理服务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大城众管、大城细管、大城智管水平,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  

陈敏尔对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必须强化主城担当,体现主城作为。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在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帆 张珺)


来源:http://epaper.cqrb.cn/html/cqrb/2019-01/30/001/content_22443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