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市工商联大走访收集民营企业问题 半数以上得到逐步解决

去年重庆市工商联大走访收集民营企业问题 半数以上得到逐步解决

日期:2019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1月28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为主题,举行了首场会中记者会。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在情况通报环节说,去年通过走访,收集了民营企业反映的26387件问题和困难,其中50%以上得到了逐步解决。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市工商联都有哪些具体工作措施?彭光远从深入开展调研、着力营造氛围、精准走访服务、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创新引领、加强教育培训、服务国家战略7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其中,在精准走访服务方面,彭光远说,走访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市、区两级领导对走访全覆盖,规上企业走访全覆盖,金融部门对制造业、对实体经济进行了全覆盖,同时营造了氛围,发现和解决了一批问题,去年收集的26387件问题和困难50%以上得到了逐步解决,通过走访也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彭光远说,市工商联还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企业家素质,开展了“渝商名家”成长行动,分级分类组织民营企业家到知名高校和沿海发达地区开展培训。开展了民营企业人才联系工作,并且突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培养。

此外,市工商联还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共有300余家民营企业组织到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与45个国家的60多个工商社团建立了海外商会的友好联谊,在南非、巴基斯坦、美国、英国等地设立了“重庆市总商会海外联络处”,积极为民营企业牵线搭桥。(记者 徐焱 佘振芳 刘艳)


来源:http://cq.cqnews.net/html/2019-01/28/content_50256955.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