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学好党史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学好党史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持续在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4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在渝北区宣讲。他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等四大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特别是充分利用视频和历史照片,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宣讲结束后,曹清尧还到革命烈士王朴的家乡——渝北区仙桃街道,就如何利用好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话题,与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4月2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黄建跃在长寿区宣讲。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宣讲。黄建跃在与大家的互动中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让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更好兑现,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在市文化旅游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二处处长田姝在市大数据发展局,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重庆外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范明表示,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作为外向型国企党员职工,应通过学习、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上来,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大数据发展局应用推广处副处长陆畏表示,听完宣讲后,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今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把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同时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加快建设“智慧名城”、新推出一批“小切口、大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中献智献策,让群众更好享受新型城市智慧发展红利。  

市文化旅游委革命文物处一级主任科员袁传华表示,宣讲为践行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明了方向。作为文化旅游系统的干部,应该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接下来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用革命文物讲“活”党史,用红岩精神讲“实”党史,大力弘扬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4/30/003/content_rb_28302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