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 讲好党史

深入基层 讲好党史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市人大机关团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南岸区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挺进报》旧址,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挺进报》诞生的背景、印刷发行传递方式及报纸遭到破坏的过程,认真观看了有关《挺进报》及革命先烈的视频短片,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励大家传承好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通过接受革命教育汲取前进的力量。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并将以此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担当作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人大党员干部积极工作的动力。

“100年来,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万州区龙沙镇人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举办院坝会,宣讲党的故事。目前,已经召开10余场院坝会,吸引基层党员和群众近2000余人参加。

九龙坡区华岩镇人大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镇52名人大代表进企业、进村居、进楼栋、进院坝,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丁家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学习党史。同时,组织代表成立了宣讲团,深入到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宣讲党史知识。接下来,人大街道工委将继续组织代表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丰都县董家镇人大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上,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大家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汲取党史力量,坚定不移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将党史学习成果体现在发展以花椒产业为核心的主导产业上。

綦江区篆塘镇人大组织第一代表小组和第三代表小组赴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学党史、促履职”主题活动,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思想得到升华,思路得到拓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记者 曾珠 通讯员 付鹰 漆明怀 潘义文 魏琴 蒋韬 王耀荣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