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型农药对农业发展的危害

警惕新型农药对农业发展的危害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朱苗 常畅

3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调研组赴开州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开州区临江镇鲁渝现代农业园区查看了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运行情况。在竹溪镇大坪村蔬菜基地详细了解电解水、海藻肥等绿色施肥和防控技术试验示范情况,并查看了竹溪镇大坪村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万州、城口、巫溪等七个区县人大、政府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人大评议工作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各区县需要把握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警惕新型农药对农业发展的危害;加快构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法律体系,制定相应标准,规范农业生产生活;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用奖补的方式引导农户科学养殖,并加强对规模化养殖户的监管力度。  

杜黎明表示,各区县人大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相关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区县政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积极配合查摆了工作中的问题,值得充分肯定。  

杜黎明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各区县要深刻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评议各环节工作,确保评议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调查研究,紧扣评议重点内容,把情况摸实、症结找准;要进一步抓好整改确保实效,区县人大及政府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评边改、以评促改,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杜黎明表示,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就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列出时间表、路径图,有序推进解决。评议后,政府要做好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评议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和责任,不断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记者 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