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接待现场督办跨年建议

主任接待现场督办跨年建议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何主任,我们中山二路18号电梯加装到底好久落实?老年人每天上下很不方便。”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一行走进两路口街道中山二路社区,开展2021年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活动中,中山二路18号电梯加装成了附近居民反映最多的问题。

  坡高坎陡30米落差影响居民出行

  据了解,中山二路渝开发小区、枣子岚垭正街、枣子岚垭正街一巷片区是重庆市渝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开发建设的项目。整个小区有13个单元,居民2000余户8000余人。整个片区离中山二路主干道平街大约有30米高,相当于9层楼,当时由于条件限制,整个小区仅设一部收费电梯通往中山二路主干道。

  “如今,这里的居民68%都是老年人,坡高坎陡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出行。”区人大代表程燕告诉记者,其实,在之前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时,大家就多次提出加装电梯的建议。

  2020年,在渝中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程燕等3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在中山二路18号加装电梯的建议》。建议提到,中山二路18号地处小区中心位置,是商务楼宇,经代表们初步查看有安装电梯的条件,建议由政府投入,在此增设一部公用电梯方便居民出行。

  现场督办电梯加装提上日程

  然而时间过去了一年半,中山二路18号电梯加装工程迟迟未动工。

  “那主任接待日就换个方式,到现场查看到底怎么回事!”在主任接待日活动中,听到较多群众反映这一问题后,何积光一行来到中山二路18号拟安装电梯的地点了解情况。

  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这里的电梯一直未加装,是因为对于商住楼宇加装电梯的问题,目前市、区尚未出台相关办法和操作流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加快论证,推进电梯加装工作。”何积光严肃提出。

  记者了解到,主任接待日后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多方沟通,拟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推进落实中山二路18号加装电梯工作。

  “加装电梯是民之所求,民之所急,民之所盼,也是街道办事处、政府职能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相关部门要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听取居民意见,研究代表建议,开展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关注建议的办理情况,推动这一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何积光说。

 

记者|曾珠

通讯员|董建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