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消防工作调研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消防工作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这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队赴渝中区调研了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智慧消防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消防救援站建设运营等情况。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已委托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消防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征求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专题询问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于5月31日起启动了消防工作调研,除渝中区外,还将赴奉节、万州、涪陵、沙坪坝等区县实地调研,并召开片区消防工作座谈会和市级部门情况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对做好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8年,原公安消防部队改制转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承担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

  全市现共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8989家,已建成高层建筑3.61万栋,其中高层居住建筑3.07万栋。2015年以来,全市共计投入8.4亿元,为1.5万余栋老旧居住建筑增设、更换、维修消防设施。

  市政府办公厅已发布《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18项消防执法具体改革措施。目前,我市正在开展《重庆市消防条例》《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法规、规章的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

 

 

记者|颜若雯

图片摄影|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人大网 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6/01/001/content_rb_28449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