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勇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虎威镇废弃农膜储运中心、东方希望水泥有限公司、龙河东龙城家园、高家镇太运村等地,对工农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建筑垃圾等的处置管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听取相关企业和部门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抓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要落实行业和企业法律责任和法定职责,分解任务,各司其职,逐级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完善相关制度、规划、办法,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增强固体废物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助推经济健康、绿色发展。

 

通讯员|熊波 张世斌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