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率队赴四川调研

陈元春率队赴四川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日至4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前往四川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陪同并主持座谈会。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及政府有关部门就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动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去年以来,在重庆市委和四川省委的有力推动下,川渝两地人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大局工作,多领域行动、多项目联动、多层面互动,协同立法积极推进,联合监督有序开展,代表活动持续深化,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座谈会上,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介绍《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和审议情况,对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分别介绍嘉陵江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贯彻实施等情况。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介绍《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立法情况及法规实施情况,成都市有关部门介绍公园城市创建情况。

陈元春在座谈时指出,通过两天半的实地调研,调研组收获多、体会深。通过座谈会坦诚交流,加强工作互动与沟通,共同推动做好嘉陵江流域协同立法工作,结合实际在信息共享、监测、监管执法等方面开展协作;相互借鉴学习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及乡村振兴法宣传实施、垃圾分类管理立法等方面工作,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杨洪波介绍了四川省对嘉陵江流域立法的指导思想和思路。他指出,四川在立法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及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面对标《长江保护法》的基础上,立法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体现四川条例的特殊性,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人大的沟通对接,做好嘉陵江流域的协同立法工作。此次通过加强沟通交流,川渝两地人大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推动了工作,更加强化了“巴蜀一家亲”理念和“川渝一盘棋”思维,必将推动两地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在川期间,调研组还在成都市就推动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四川人大

http://www.scspc.gov.cn/dwjl/202106/t20210604_39745.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