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并围绕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周少政主持专题学习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也是党的历史的缩影,是我们党奋斗历史的高度凝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始终作为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常学常新、感悟初心,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制度和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章,要自觉遵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把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基本要求。机关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

 

通讯员|高超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