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建言国有自然资源管理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建言国有自然资源管理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永华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召开国有自然资源管理调研座谈会,对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建言献策。

座谈会之前,代表们先后前往南天湖镇三抚林场、栗子乡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武平镇雪玉山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森林、水利、土地、矿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县规自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全县国有自然资源基本情况、管理情况的汇报,对各部门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调研和汇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自然资源的经营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规范管理的意识;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摸清家底,明确国有自然资源总量,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方式;要注重资源的管理、开发与规划,在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关系的基础上,不断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确保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

 

通讯员|熊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