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重庆各区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渝北区: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建功新时代

  7月6日,渝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举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响应伟大号召,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表示,首先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着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其次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培训教学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聚力打造渝北区‘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奋力拓展‘三大功能平台’、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唐川说,渝北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江津区:

  念好“实”字诀,办“实”群众事

  7月6日,江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把握实质上狠下工夫,念好“实”字诀、办“实”群众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称,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以知促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江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扎根乡村、振兴乡村的信心。”江津区柏林镇复兴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漆勇称,将全力推动复兴村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与村干部一起,带领广大群众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产业提质增效为突破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江津区油溪镇万团村,当地正以推动乡村振兴惠民实事为重点,全面整治边沟滑坡,已增配垃圾运输专用三轮车5辆,建设生产道路500米,为323户村民安装了天然气。该村党委书记何桂良表示,要带着党性、带着责任,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稳妥、办实在,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九龙坡区:

  重振“百年工业城”辉煌

  7月5日,九龙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表示,九龙坡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不断推动“三高三宜三率先”的美好愿景变成壮丽现实。

  要持续锻造忠诚之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厚植为民之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要持续砥砺奋斗之志,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挑重担,在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中干在实处,在推动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努力建成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科技创新新高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重振“百年工业城”辉煌。要持续涵养清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以实干实绩奋力书写“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精彩篇章。

  北碚区:

  持续推进“一城四地”建设

  7月2日,北碚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区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持续推进“一城四地”建设。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缙云山综合提升、民营经济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以及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前东:

  进京观礼是荣誉也是激励,要当好广大职工“娘家人”

  这几天,南桐矿业公司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张前东从北京回重庆后,一直忙于和同事们研究下一步如何通过工会,对企业广大职工开展结对帮扶、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等方面的工作。

  对张前东而言,在北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既是荣誉也是激励,他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工作更有干劲了。

  张前东曾在矿难发生时,将63名矿工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被评为2002年首届“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在成为企业管理者之后,他心中的那份责任丝毫未减。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和工会“娘家人”作用,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一道,积极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党建、稳定等工作,为促进企业和谐稳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陈维灯 龙丹梅 彭瑜 白麟采写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7/12/003/content_rb_286846.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