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婆”成推销员 帮助农户卖土货

“蒋家婆”成推销员 帮助农户卖土货

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2日,在合川区沙鱼镇3组低保户颜泽全家里,沙鱼镇人大代表、村“两委”委员蒋大珍正在买鹅。其实这只鹅,是她帮合川城里的一个朋友买的。

通过这种方式,她已帮颜泽全卖出了不少土货。

现年58岁的蒋大珍,是土生土长的合川区沙鱼镇庙堡村人,也是一名连任四届的镇人大代表。由于她性格直爽,待人就像“家婆”(外婆)一样热情,庙堡村的大人小孩都亲切的叫她“蒋家婆”。

庙堡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刘乾宏说,在做好村委会安排的工作的同时,蒋大珍还经常以人大代表的身份进家入户,一方面向村民提供市场供求信息,指导村民搞好家禽养殖,一方面收集村民家禽存栏情况,帮助村民卖“土货”。

如今,“蒋家婆”已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推销员”,深受村民欢迎。

据了解,合川区沙鱼镇庙堡村与四川省武胜县乐善镇毗邻,是一个位于川渝边界地带的农业村,全村631户村民中,有490户喂养鸡、鸭、鹅,其中有21户是脱贫户、低保户,一年养殖鸡、鸭、鹅上万只。由于“蒋家婆”人缘广、爱帮忙,同时还是一名办事公道的人大代表,村民要卖“土货”,就主动联系她。

“我现在一年要帮村民卖鸡鸭鹅6000只以上、卖鸡鸭鹅蛋2万个以上,从来不收一分劳务费,也从不赚一分钱差价。”蒋大珍说,她之所以能把村里的“土货”销出去,主要是庙堡村的鸡鸭鹅是货真价实的“土货”,价格也公道。平时她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她是村“两委”委员,同时还是一名人大代表,外面的人都相信她,一旦要买土鸡、土鸭、土鹅及禽蛋,就打电话找“蒋家婆”,她就在村里联系货源;一旦有村民要卖“土货”,她就主动打电话联系买家,与她联系的买家有沙鱼镇上的,也有合川、武胜城里的,还有重庆城里的,买家有的是开车上门来收,有的则是她托人带上门去。

“‘蒋家婆’就像我们的亲戚一样,经常帮助我们,给我们办实事。”庙堡村3社脱贫户何朝兰说,她家喂养的鸡鸭鹅,都是蒋大珍帮忙卖出去的,她是一位实实在在的好干部、好代表。

 

通讯员|王永平 周云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