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强赴丰都县栗子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沈金强赴丰都县栗子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1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带队赴丰都县栗子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围绕栗子乡文化和旅游工作,邀请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栗子乡“红军标语”处、建龙村观景平台,了解原二路红军历史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金龙寨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参观了栗子乡乡情陈列馆,听取栗子乡基本情况介绍及乡村振兴建设初步设想。

 

 

  乡村振兴规划的科学编制关系整体工作的推进,目前,丰都县正按照“1+5”的模式,制定1个栗子乡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及5个专项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驻栗子乡工作队也主动为加快编制步伐、提高规划质量、谋划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做好协调沟通。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表示,栗子乡生态资源丰富,目前与龙河国家湿地公园、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联系还不紧密,受交通条件制约,生态优势、文化优势未得到充分发挥。建议打通道路交通瓶颈,联通丰都南岸旅游环线。同时,调研组还建议,应深度挖掘栗子乡文化底蕴内涵,特别是农耕文化,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

 

 

  沈金强表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途径。要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沈金强说,栗子乡生态资源较好,也有一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要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强化亮点,发挥好优势,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不要贪大求全。同时也要看到目前存在的短板,找准适合自己在乡村振兴中的主导产业和主导方向,结合栗子乡实际,科学规划好文化旅游发展。今后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