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我市各级人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市各区县、镇街人大采用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同时也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我们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在改革创新中锐意进取,扎实开展好区人大系统“守初心、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中共南岸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集体学习后,还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确保区委的主张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

  研讨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做到“三个牢记”“两个转化”“两个更好”和“三个结合”。“三个牢记”即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两个转化”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人大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人事任免等各项工作的动力;“两个更好”:使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与做好当前人大工作相结合,做好区镇人大换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评议、世界遗产地人大主任论坛等工作;三是要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大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每个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社区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来检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畅谈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征程,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感悟。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持久、反复学习。特别是要注重把握好四点:一是要学好党的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党中央步伐。二是要在推动璧山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敢于较真、敢于逗硬,依法全面履行各项职能职责。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四是要高质量做好区镇人大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讯员|付鹰 田宽 沈秀梅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