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事迹发布

百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事迹发布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事迹发布

 

“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7月25日,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暨重庆市“好少年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石柱自治县冷水高速服务区自驾营地举行,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与市民见面,并从这里开启为期6天的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及石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委承办。

  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8年起,重庆市每年都会选树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树立身边榜样,开展学习宣传,引导每一位青少年努力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今年,重庆市共评选出100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伟大而特殊的时刻,此次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主题,通过《红色基因代代传》《赤子情怀甘奉献》《伟大复兴中国梦》三个篇章层层递进,既展现了“好少年”的优秀品质,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光辉历程。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现场,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用铿锵誓言拉开了“好少年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的帷幕。

  在为期6天的夏令营中,“好少年”将在石柱开展“初心之旅”小康中益寻访、“忆苦思甜”农耕劳动体验、“钢铁长城”国防教育科普等活动,用脚步去丈量山水田野,用身心去体会生活的火热。

 

记者|张莎 实习生 肖鲲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