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古昌镇人大代表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献策”

荣昌区古昌镇人大代表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献策”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7月29日,荣昌区古昌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大青㭎村和玉带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为顺利推动项目的开展建言献策。

  当天,代表们认真听取项目所在村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设计调整方案、施工进度、建设质量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实地察看土地整治、机耕道和囤水田工程等,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代表们建议,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镇政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把握政策导向,结合古昌镇实际,与时俱进调整好工作思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安全;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农民参与的积极性,积极促进农民增收,让老百姓共享农业农村发展成果。

  据悉,此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古昌镇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投入资金约500万元,涉及大青㭎片区和玉带村片区,该项目将完成土地整治1225亩,3.0米宽机耕道5684米,4.5米宽机耕道2590米,囤水田1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两村的农田宜机化程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下一步粮油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陈茜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