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重庆各级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重庆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

  近日,璧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持久、反复的学习。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紧跟党中央步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用心领会建党精神,大力做好传承和发扬。要在推动璧山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敢于较真、敢于逗硬,敢于直面突出问题和矛盾,依法全面履行各项职能职责,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武隆区人大常委会

  日前,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等形式,在全区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发展、污染防治、消防工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监督。同时,及时转办、交办、督办代表建议,全力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不断满足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当好群众贴心人、代言人。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首先要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确保区委的主张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其次要守初心,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扛起为民履职的使命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谱写大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次要强担当,扎实做好人大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提升人大工作、以增强实效为目标强化监督工作、以促进履职为抓手做好代表工作、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永川区何埂镇

  近日,永川区何埂镇各人大代表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开创未来的铮铮誓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结合镇党委提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花园村“一村一品”龙眼产业发展、叠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重庆菌易食用菌公司生产安全情况和何埂场镇合兴街示范街区一期工程改造情况,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交流讨论,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铜梁区大庙镇

  近日,铜梁区大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始终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主要目标,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蒋颖、田宽、沈秀梅、周继芬、赵呈荣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