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按照市委安排,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听完宣讲报告后,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在市教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在市财政局、重庆能源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在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在涪陵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市人力社保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在市医保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在市税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在市政府外办,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重庆建工集团,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市委宣讲团成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办副主任李强聆听完宣讲后深受鼓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就是今后的行动纲领,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九个必须”为大家指明了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我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注重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担当作为,用实干实绩说话,为扎实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强说。

  市教委基教处干部钟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听完宣讲,他又有了更多感悟。“生逢盛世,实乃我幸。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一定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钟波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竭诚为全市广大师生服务,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献智出力。

  市财政局机关党办主任雷绍标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答卷意识、赶考意识,以更有力的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担当,切实增强以财辅政、服务人民的工作能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撑作用,助推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许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我们奋进新时代的“方向标”和“路线图”。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努力展示好税务机关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

  

记者|何春阳 申晓佳 廖雪梅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8/06/002/content_rb_288017.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