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设接种点 方便群众打疫苗

地铁站设接种点 方便群众打疫苗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地铁站旁边设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为璧山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座坚实的防护墙。而这个点子,来源于璧山区人大代表田学梅的一件建议。

近日,璧山区璧城街道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了辖区公共交通区域的管控。作为璧城街道管理交通科负责人,田学梅负责对地铁1号线进出口进行管理。

这一过程中,她发现很大部分来璧山的人员没有接种疫苗,遇到有接种意愿的群众,她便帮忙联系车,将其送到辖区接种点进行接种。

随后,田学梅与部分区人大代表进行了调研,发现部分人员没有接种疫苗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防护意识不够;二是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去接种点接种。

为帮助群众解决这一问题,田学梅随即提交了“在地铁站旁边设立疫苗接种点,既方便来璧人员接种,又对来璧人员起到了很好的防控作用”的建议。同时,田学梅在建议中提到:要加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安全。

据悉,该建议被区相关部门采纳实施,位于地铁站旁的疫苗接种点已于8月13日设立并投入使用。

 

通讯员|唐鹰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