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17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分别听取了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重庆市2020年决算(草案)报告和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分别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重庆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及事故处理条例〉〈重庆市罚款和没收财务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立法情况、《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关于我市重点领域专项审查及地方性法规配套规定全面清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重庆市地方性法规配套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监督办法(试行)(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嘉陵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举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补充事项的汇报。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