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重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开始

11月30日!重庆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开始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市38个区县的区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日已经全部确定,最早一批定在11月30日。为进一步了解投票选举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交流经验做法,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全市部分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覆盖全市38个区县和1031个乡镇(街道),选民人数2600多万人,将选举产生区县人大代表约1.2万名、乡镇人大代表4.9万余名,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从今年9月14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对38个区县的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促和指导,确保中央和市委关于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落实落地。

  11月初,集中督导结束以后,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对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总和梳理,并就有关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书面回复,同时市选办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据悉,重庆市部分区将在11月30日选出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在18日的座谈会上,万州区、铜梁区、荣昌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璧山区分别汇报了投票选举前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准备情况。

  陈元春表示,督导工作结束后,各区县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有亮点、有进展。她强调,下一步,要在本级党委领导下依法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投票日的宣传报道。要零失误、一次成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规定动作不变样,法定程序不减量,全力以赴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