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
社会建设委员会

研究、拟定、审议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有关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有关议案、法规草案,开展有关调查研究,开展执法检查等。

 

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

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信访办公室、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重庆市地震局。

3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环资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2024
03/29
为助力“一号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市人大社会委按照常委会党组要求,从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入手,找准切入点,立法、监督并用,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
09/27
市人大各专工委主题教育开展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亮点。
2023
08/02
助力干好市委“一号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坚决扛起责任,依法履行人大各项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近日,市人大各专工委纷纷行动起来,以实干展现责任担当。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四川商定三件合作事项近日,市人大教科
2023
03/03
2月27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委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13个对口联系部门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及对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通报了市六
2023
02/28
2月16日,市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重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的社会
2023
02/20
近日,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纷纷出台,来看看他们今年将怎么干。
2023
02/16
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必须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
2022
12/23
市人大社会委牵头组成调研组,前往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就《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2022
09/27
2022年9月7日至8日,围绕“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水平”这一主题,第二次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虽然会期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
2022
09/16
委员会组成人员

陈 杰

万相兰
李如元
欧修权
母明江

姚 红
周新峰
康 骞
廖传锦
孙代勇
顾 伟
陈 强
周传明
杨家学
彭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