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

办好“关键小事”,解决“民生大事”。
2024
03/21
275名代表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民生小事”,提出议案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16件,涉及农业农村、教科文卫、社会建设等方面,比去年增长16.2%,代表建议再次实现质量数量双提升。
2024
02/21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快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推动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4
02/05
近日,家住南川区浦江上海城小区的王阿姨有些激动地说。而这件事,还得从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次专题询问说起……
2023
12/20
“整改事项清单10项测评项目总分100分,测评得分87.9分,测评结果为满意……”
2023
12/13
在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便民服务中心,一位办理业务的村民和前来调研的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摆谈着。
2023
11/28
今年以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监督,助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2023
11/15
“村里对房屋外立面统一改造后,我又对房屋内部进行了装修,升级成民宿,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2023
11/02
近日,南川区公安局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第三季度集中活动,专题调研全民反诈工作,代表们提出了多条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2023
10/31
“现在人行天桥有了电梯,对行动不便的人来说,真的方便多了。”日前,家住南川区东城街道灌坝社区的陈阿姨高兴地说。
2023
10/27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时节,在南川区兴隆镇三和村连片的高标准农田里,黄澄澄的稻谷颗粒饱满,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清香,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中……
2023
09/13
近日,全程178公里的“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沿线露营地一位难求,环线内的金山湖滑翔伞、陶坪高山怡景露营地、栖乐谷森林儿童度假乐园等,迎来一波又一波避暑纳凉度假的市民。
2023
09/04
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前往该区31个乡镇,对《重庆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023
08/28
近日,在南川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聚焦水电气讯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询问。
2023
08/23
日前,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住房城乡建委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情况开展工作评议,推动建议办理高质量。
2023
08/11
为了更好推动广涪柳(四川广安—重庆涪陵—广西柳州)铁路建设和研究完善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事宜,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在一天内组织召开两次人大协商专题会议,听取民意、汇聚民智,共商发展良策。
2023
07/04
为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南川区人大常委会连续多年将茶产业发展情况纳入监督议题,茶产业也逐渐成长为南川区重要支柱产业。为推动茶产业提档升级,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再次开展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报告。
2023
06/14
在今年南川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11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
2023
06/07
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进行了视察。
2023
05/17
近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水环境状况、水环境质量成为调研组最关注的问题。
2023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