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

近日,新投用的永川区红星幼儿园云谷园区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广大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办理的民生实事点赞。
2024
04/11
2023年,永川区人大常委会聚焦社会高效能治理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人大工作成果。
2024
01/19
12月19日,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人大和四川省泸县百和镇人大、合江县白沙镇人大联合组织两地人大代表,对交界处的笋溪河鹅公滩段开展了联合巡河活动。
2023
12/27
永川区首个社区博物馆“石油人社区博物馆”开馆后,78岁的王仕新和住在附近的老同事已接待了来自重庆其他区县和四川宜宾、泸州等地的两三百名参观者。
2023
08/29
7月7日,在永川区“千名代表走基层”活动开展周年之际,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深化“千名代表走基层”活动推进会。
2023
07/19
7月6日,四川省宜宾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在宜宾市签署了《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
2023
07/13
6月14日,永川区首届373名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在永川区人大常委会的助力下正式上岗。
2023
06/28
广场地砖存在安全隐患,代表和群众讨论了7次,决定将地砖更换;一座老戏楼拆不拆,开了5场座谈会,协调解决各方矛盾……
2023
06/16
5月10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永川核心景区建设情况活动。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元率70余名人大代表到松溉古镇、茶山竹海旅游景区视察调研。
2023
05/19
5月15日-16日,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在江津区举行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并签署了《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
2023
05/18
日前,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豆类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杜成章向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介绍今年小春作物取得的可喜成绩。
2023
05/10
“马代表,目前正是插秧的大好时机,可田里到处都是干的,提灌站又多年未维修,无法提水整田,无法栽秧,我们心里着急啊,请给我们想想办法。”日前,在永川区板桥镇汪家岩村,村民找到了镇人大代表、太平寺村民小组组长马光华。
2023
04/28
看好百姓“钱袋子”、做实预算审查,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一年来,永川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紧盯经济运行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规范操作优化
2023
02/07
永川区1500多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带着真情深入基层,以丰富生动的主题实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2023
02/01
在位于永川区何埂镇的圣水湖现代农业园区,连片的食用菌生产车间内,一袋袋菌包整齐地摆放着,一朵朵白嫩的秀珍菇从菌包中钻出来,长势可人。问及车间忙着采摘秀珍菇的工人,永川食用菌产业代表人物有哪些?大部分人
2022
08/16
在永川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小渝等30名区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议案》。
2022
08/15
日前,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张家坡社区的大会议室里,永川区胜利路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听取街道办事处半年工作报告暨工作评议会如期举行。台上,胜利路街道办事处、人大胜利路街道工委、胜利路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胜利
2022
08/05
“要强化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忠诚干净品质促进活动落地落实,全力走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赶考’路。”7月28日下午,永川区“千名代表走基层”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永川区各级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
2022
08/02
日前,永川区板桥镇人大启动了“代表走基层”主题活动。
2022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