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

月3日,由公民导刊杂志社、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三十二周年暨江津区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在江津区李市镇黄桷村开展。
2024
04/12
3月19日,江津区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现场交办人大代表建议478件。
2024
03/26
在江津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现场宣布了经此次大会票决产生的10件2024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江津区级层面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2024
02/18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2024
01/30
2023年以来,江津区李市镇人大聚焦农村基层治理需要,坚持引导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履职,通过进院落、勤赶场、云接待等“代表+”方式,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4
01/10
日前,历时半年的市级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江津区几江街道大同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投用,附近3200多户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2023
12/25
2023
12/21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探索推行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等四个指导性意见,以及召开“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后,各区县、乡镇人大积极推进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
12/14
为把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建设好,江津区柏林镇人大在征求群众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后,将连院便道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并经镇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票决通过。
2023
12/04
“截至目前,江津区办理项目招标文件备案155个,对60个项目提出184条意见,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投标保证金应退尽退,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7件,已查处案件9件……”
2023
11/20
日前,江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2023
11/06
西班牙的猪肉、越南的耗儿鱼、巴西的鸡爪……近日,首趟火锅食材进口班列载着200多吨食材,驶入江津区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
2023
10/20
用故事记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重庆的生动实践。
2023
10/10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双福街道工委积极探索的“人大代表+乡贤”新模式。
2023
08/28
8月17日,江津区首次召开了国家机关专项工作报告会。全体区人大代表参会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并对3个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2023
08/22
8月17日,江津区首次召开国家机关专项工作报告会,220余名江津区人大代表参会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现场打分测评提意见建议。
2023
08/18
日前,江津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前往永川区,就城市规划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2023
08/15
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和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协作机制,每年协同监督推动一项重点工作,助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3
08/01
日前,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鹿镇、重庆市江津区塘河镇联合调解室的调解下,一起持续了数年的“跨省”居民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当事双方都感谢不已。
2023
07/13
5月30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德感街道进行调研,了解在4月份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是否解决。
2023
06/01